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搶先奪頭香 首善手中拿到7萬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王偉帆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27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陳光標來台行善,首包紅包就在圓山飯店大廳送出一共7萬元,一名婦人守在陳光標下塌飯店一整晚,首善一露臉,她就上前求紅包,陳光標檢視她的低收入證明之後,一開始給一包1萬元,婦人又說自己母親重病,眼睛幾乎全盲,陳光標馬上加碼,又給一包5萬元、一包1萬。這名婦人月領社福補助將近2萬,她強調首善給紅包,是要給住在療養院的老母親,買營養品。

大陸首善來台,還沒正式發紅包,半路殺出婦人攔路,意外搶頭香。嚴姓婦人:「我昨天晚上沒睡覺,就在這裡等你了。」陳光標:「…再給你一個。」嚴姓婦人:「我還有老媽媽。」陳光標:「這裡面是個5萬的紅包。」

滿頭白髮的嚴婆婆,從陳光標手裡接過3個紅包,直說自己遇到活菩薩,白花花鈔票一共台幣7萬。嚴姓婦人:「我會發抖,我沒有數過這麼多錢,他來幫助我這筆…錢,我們可以過一個年了。」

67歲嚴婆婆特別拿出低收入戶證明,她住的老公寓10坪大,客廳、餐廳被雜物堆的分不出來,連洗完的衣物都隨手掛,低下頭只剩一條通道可走。嚴姓婦人:「有些時間久了,我還捨不得丟掉,準備吃我帶回來的大餅,這可以吃兩餐。」

嚴婆婆原本的一家五口,爸爸、弟弟過世,就剩她和妹妹;至於全盲的老母親一樣也是低收入戶,住在療養院的2萬6千多元費用全部政府補助,據說她還曾教過鄧麗君唱歌,有愛國藝人封號,藝名叫海燕。嚴姓婦人母親(演唱):「今宵離別多,何日君再來。」

老母親拉開嗓門,露出滿嘴快掉光牙高歌,笑得開心,7萬元大紅包,年關不再難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光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47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