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太猖狂!盜接市議員家電話

記者 李昀臻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15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歹徒詐騙手法可以說是無孔不入,甚至連台北市議員的電話都被拿來盜接!李慶元就發現,自家的電話被轉接出去,而且詐騙集團還冒稱是警政署的電話,拿來騙取民眾信任。

打電話到市議員李慶元家,怎麼怪怪的!議員助理:「喂,你警政署那喔!」歹徒:「對。」議員助理:「你那警政署喔?」

接的人自稱警政署,但其實是詐騙集團,把李慶元家中的電話給轉接了。新黨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光短短不到半天就被撥出去44通,這些電話都被轉接到其他2支電話上。」

歹徒怎麼轉接?其實,家家戶戶樓梯口的電話箱開關這麼簡單,也沒上鎖,很容易就能被切換。新黨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把轉接器去轉接在上面,轉接在上面後,因為你的電話已經被切換,所以打電話來的時候,來電也不會到你家。」

但別擔心,民眾自己可以DIY,檢視家中電話有沒有被盜接。中華電信協理黃政浪:「平常大家聽到的是嘟一聲而已,如果被轉接出去的電話,拿起電話要撥話時,你會聽到嘟嘟,再嘟,這樣的撥號音 。」

如果發現電話被盜接,可要馬上報警,不然,下個月電話費帳單上的數字,可會讓你吃不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慶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389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