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施明德70大壽 笑稱「向閻王騙命」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李國正 林意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5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今天過70大壽!回顧施明德前半生革命歲月,和台灣民主發展歷程息息相關,施明德因為政治案件,三次入獄,坐牢20多年。美麗島事件發生時,施明德還曾經整容大逃亡,做過民進黨主席,也發起倒扁運動,在70歲生日這天,施明德笑著說能活到今天,他的這條命,算是從閻羅王那騙來的。

施明德現身,一樣的招牌「啾啾」,只是這回換成喜氣金黃色,脖子上配條紅色圍巾,慶祝自己70歲。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我還是喝一下,讓我自己輕鬆一下啦。」

不改浪漫性格,施明德開口前需要點酒精醞釀。施明德:「生命是從上帝偷來的,把閻羅王騙來的,我是少說有兩次被判死刑。」

施明德因為叛亂罪三次入獄,待在牢裡的日子整整25年半,從蔣介石到李登輝四任總統關過他,革命性格好像是天生的。施明德:「唸軍官學校,有朝一日有兵權,就要推翻蔣家獨裁政權,我被這樣抓起來,那時候才22歲還未滿。」

當年真的才21歲,施明德第一次入獄,37歲和艾琳達結婚被視為政治聯姻,正是台灣最動盪的年代,1979年施明德和黨外人士成立美麗島雜誌社,國民黨政權展開鎮壓,施明德「整容」逃亡26天,最後美麗島軍事大審時,施明德留下這張笑傲法庭的黑白照。

1992年施明德推動總統直選,隔年選上立委,接著當上民進黨主席,2000年替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陳水扁站台,沒想到,6年後前第一家庭涉貪,施明德發起反貪腐運動,要推翻陳水扁。

施明德走到現在70年歲月,緊緊牽繫著台灣民主發展進程,戲劇化人生也讓他自嘲是一位老戰士。

◎新台灣文教基金會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施明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466

0.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