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菜價無明顯波動 青蔥一斤250元

記者 黃逸卿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9/01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泰利颱風來襲,許多民眾都擔心菜價會不會又要上漲,我們實地走了一趟傳統市場與大賣場,發現這一次菜價沒有明顯波動,像是很多人都擔心的蔥價,一斤賣200多塊,反而比昨天颱風來襲之前還要便宜。

一大早,傳統市場趁著風雨暫時緩和,趕緊做生意,颱風一夜肆虐,蔥價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前一天因為颱風要來的預期心理,一斤要賣300塊,現在反而降價了。菜販:「蔥價沒有啊,這次還是滿平穩的。」記者:「現在蔥怎麼賣。」菜販:「今天一斤200多塊。」

不過還是有些蔬菜漲價,原本一把5塊的地瓜葉得賣20塊。菜販:「農地本來有四分多的地,現在大概只剩一半。」

民眾:「菜都很貴。」記者:「什麼貴?」民眾:「空心菜。」記者:「貴多少?」民眾:「貴了一半。」

尤其玉米價格漲了3倍,消費者實在買不下手。如果不想在傳統市場買菜,大賣場,會比較便宜嗎?

賣場經理王詩薇:「消費者能夠多選擇根莖類的蔬菜,例如胡羅蔔、馬鈴薯,尤其是進口西芹和高麗菜,我們都特別推薦。」

尤其西洋芹菜一束33元,比市價便宜一半,只是一場颱風,打亂賣場與傳統市場的菜價,同樣的東西,有的便宜有的貴,消費者得貨比三家,才不會吃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560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