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爆料 殷琪下星期宣布延通車

記者 張惠民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9/02 12:08

台灣高鐵極可能延後通車!原本預期今年十月的目標,因為機電工程落後,加上資金籌組不順。有立委就說,高鐵董事長殷琪將在下星期正式對外說明,對此,高鐵不願做任何回應。

上個月30號,台灣高鐵列車總算達到200公里測試階段,不過眼見十月通車時程只剩1個多月,這樣的進度,離目標時速300還有一大段距離。

究竟能不能如期完成,民眾在期待,但台灣高鐵一路的保證,卻愈來愈不肯定。

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殷琪(2004.2.28):「明年十月底就是台灣高鐵通車的目標時程。」

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殷琪(2005.1.27):「試車的工作即將開展,說明了高鐵計畫在今年十月通車的計畫目標,已經愈來愈近了。」

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殷琪(2004.6.25):「我們目前還是全力以赴。」

也難怪董事長殷琪不敢再拍胸脯保證。連內部都盛傳,不是延不延的問題,而是延到什麼時候,以及什麼時候對外宣布的問題。

現在又傳出立委透露,殷琪將在下星期親自出面,把高鐵通車時間往後延一年,也就是明年十月正式營運。檯面上的理由,是為了達到一切安全規範,高鐵對此不願回應,只說等塵埃落定後,再對外發言。

但事實上,機電及號誌都嚴重落後,全線試車遙遙無期,連700T列車的控制權,都還是在日本新幹線株式會社手上。

另外成本不斷提高,錢的籌組,困難不斷,如今沒有辦法營運,沒有收入,但資金從哪來,始終都是台灣高鐵必須面臨的最大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4

0.0772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