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柏林愛樂】謝志偉德國拼外交 以柔克剛

記者 謝向榮 徐家康 德國柏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0/03 17:53

雖然大選之後,德國新總理依舊難產,不過上任近半年的駐德代表謝志偉,政務絲毫不受影響,從教授、民進黨晚會主持人換跑道的他,誓言要從基層到高層,讓德國上上下下更加了解與認同台灣。

這是從前的謝志偉,這是現在的謝志偉,肩頭上的壓力更加沉重,在德國政壇幾乎要把一中政策無限上綱的時候,這場外交戰似乎變得格外難打。可喜的是,台德雙方的經貿依存度很高。

因此謝志偉的策略是,攻心為上,由下而上,從媒體、輿論跟演講,讓大家更認識台灣,幽默幫他加分不少。中華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台灣的人口是2300萬,我括弧裡面要減掉4,那為什麼要減掉4呢?因為我、太太跟2個女兒都到德國來。」

演講之外,辦公室的擺設也頗富台灣味,阿扁總統的合照跟台灣藝術家的作品,讓這個得過最佳駐外館處的地方別具意義,目的也是要拉進賓客跟台灣的距離。

中華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這是我來這很重要的任務之一,那就是你有機會講,沒有人會去阻止你,越多了解就會帶來越多的支持。就這一塊來講,我覺得當然才剛開始,可是我覺得這條路看好。」

拼外交,謝志偉已經加足馬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志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353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