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選縣市報】藍綠分裂 4人參選 四年前翻版


發佈時間:2005/10/11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TVBS記者蔡桂華:「要當選得提高能見度,這個路口是南投交流道進出中興新村,蔡煌瑯、林宗男、李朝卿、林明溱,四位藍綠候選人的大型招牌,這裡都看得到。」 這次南投縣長選舉,藍綠分裂,四人參選。其中兩人是老面孔,無黨籍的林宗男以及林明溱。巧的是,兩人都像「重演的歷史」。怎麼說呢?上次林宗男獲得民進黨提名,對上了爭取連任失利的彭百顯,如今林宗男爭取連任未獲提名,自行脫黨參選。

藍營方面,上次國民黨力挺林明溱,後來因為國親整合不成落敗,這次林明溱在泛藍終於整合成功之後,卻突然表態要參選。

分裂的藍綠,讓南投選情,似乎只能以「膠著」來形容。

大型看板是提高了知名度,不過要勝選得深入基層。

民進黨南投候選人蔡煌瑯:「妳們要支持我好不好?」支持者:「好!」民進黨南投候選人蔡煌瑯:「有沒有信心?」支持者:「有!」

民進黨提名的蔡煌瑯,選前五十四天趕場,母雞帶小雞,他為縣議員站台,這麼做也幫自己固樁。

民進黨南投候選人蔡煌瑯:「我要握遍每一雙南投鄉親熱情的手,另外我有很多的政策和牛肉要陸續在白皮書告訴南投縣的鄉親。」

端出「政策牛肉」,可以拉開膠著的五五波選情。至少綠營的蔡煌瑯以及林宗男,都這麼認為。林宗男爭取連任,沒有獲得黨提名脫黨參選,少了黨部奧援,但他有「現任優勢」,端出來的牛肉,就不會只是口號。

無黨籍南投參選人林宗男:「我絕對不會打高空,說什麼如果我當選一定讓埔里更繁榮、更如何,到底要如何讓埔里更繁榮?如何能留住遊客?我明天就是要去埔里做演講,我還要去我愛竹山,接著我愛南投、我愛草屯。」

四年前,林宗男獲得黨提名,打敗現任爭取連任失利的彭百顯,如今局勢就像當翻版,不過林宗男不認為「歷史會重演」,他只說離開民進黨,路更寬,更相信群眾「選人不選黨」。綠營看似分裂,藍營也是如此。國民黨提名的李朝卿,是現任南投市長,雖然有黨部力挺,但畢竟知名度不高,第一次參選,就腹背受敵,要正面迎戰綠營,還得擔心脫黨參選的昔日同志林明溱。

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李朝卿:「我跟他兩股力量合起來,若當選,他也能進縣政府服務,我們不是要跟他敵對。」

選情膠著逼得李朝卿,沒了身段,只要林明溱願意合作挺他入縣府,什麼都能談。不過,這對已經鴨子划水投入選戰的林明溱來說,顯然太遲了。

無黨籍南投縣長參選人林明溱:「其實他們應該在我宣布參選的當下就積極的跟我談,我會接受,但現在全縣13鄉鎮都已經佈置好了,我要怎麼退,沒辦法退了!」

四年前,國民黨力挺林明溱選縣長,他卻因為國親整合不成,只拿四萬多票,遠低於民進黨林宗男的九萬多票。既然當年飽受分裂之苦,如今為何還要重蹈覆轍?林明溱沒有正面回應,只說落選之後,他積極經營集集鎮,寶貴的集集經驗就是未來縣府的執政保證。

這次分裂的藍綠,四名候選人各自背負使命。五十五萬南投縣民,如何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352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