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軍立委串聯 要林文淵還4400萬


發佈時間:2005/10/12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鋼董事長林文淵領取4400萬分紅,引起爭議,今天泛綠立委出面,拿出近百人的連署,要求林文淵退還這筆錢,不過林文淵發表聲明為自己辯護,說他領的每一分錢,都符合公司規定。

林文淵領了4400萬分紅,泛綠立委發起串聯,總共近百位立委響應,一起要林文淵,把錢還出來。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國營事業或是因為公營事業,國家股權所派任的董監事,甚至是負責人執行長,都不該領取員工分紅。」

台聯立委羅志明:「他領了1500張的股票,事實上也兼了中碳公司的董事長,也有分紅,中鋼轉投資的60幾家,公司裡頭也有分紅,他獲得的利益超過6000萬。」

泛藍陣營要林文淵還錢不稀奇,現在是泛綠立委出動,反而引人關注,他們說,還要緊盯國營事業董監事的分紅,要讓國庫大進帳。

台聯立委羅志明:「假使政府有決心追查,所有政府派出的董監事配股分紅,我跟各位保證至少一兆五千億,可以讓政府入袋,雙餉的部分再追回,我覺得政府的兩兆就會入庫。」

面對綠營同志的追討,林文淵發表聲明,表示中鋼分紅制度行之已久,不是獨厚他一人,如果財政部要他繳回分紅,他會遵照辦理,但是他現在領的每一分錢,都是符合公司規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378

0.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