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文淵4400萬繳庫?林全:給他決定

記者 彭馨儀 蕭明正 張志旻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0/13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鋼董事長林文淵員工分紅4400萬,該不該還?公不公平?行政院、財政部沒人敢說。財政部長林全表示,由於沒有法令規範,林文淵要不要把錢吐出來,看他個人意願。

中鋼董事長林文淵員工分紅4400萬,到底公不公平?

無黨籍立委邱毅:「你的態度你覺得說,到底林文淵4400萬的分紅該不該繳國庫?態度,我現在問的是態度。」

財政部長林全 :「未來部分,我們將來一定會限制,那麼過去的部分,現在法律上還沒有約束,林董事長他自己的選擇,不是法律可以強制他的。」

財政部沒有正面回應,不過林文淵效應卻燒到其他領多錢的官派代表。

民進黨立委郭正亮:「部長你年薪多少。」財政部長林全:「嗯..。」郭正亮:「這是公開資料吧!」林全:「我想,我一個月18萬乘上... 。」

郭正亮:「所以不到300萬嘛!但他(開發金董事長陳木在)薪水領到1500萬,你覺得合理嗎?」

林全:「我覺得這部分哦!假設是一般正常薪水,沒有涉及員工分紅,當然要注意,原則上比照民間行情。」郭正亮:「你覺得其他官股代表不會眼紅啊!」

目前官股代表120人,年領1兆億5千億,其中除了林文淵,還有關貿網路董事長林永堅也可領上百萬員工分紅。

行政院長謝長廷:「當然就是要追回如果有違法,第二如果沒有違法,當然要修改這個法令。」

沒法訂法,下周一財政部將提方案,儘快解決這個燙手山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485

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