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1煙火遭批! 蔡國強怪北市府效率差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05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設計101跨年煙火的藝術家蔡國強,接受週刊專訪,感嘆101煙火有成有敗,他說最大的敗筆,就是最後的照明彈根本沒有裝設,但不是設計失敗,而是敗在台北市政府的效率;他批評效率差,到了31日當天零時,還有大批煙火滯留在公海,無法進入台灣。對此,消防局特別澄清,強調已經戰戰兢兢加班配合,絕對沒有效率太差的問題。

101跨年煙火,壓軸戲碼就是照明彈照亮台北市夜空,象徵跨入2011無限光明,但實際跟電腦動畫想要呈現的效果一比,實在差很多,設計煙火的藝術家蔡國強接受週刊專訪,坦承這是最大遺憾,照明彈並未裝設,因為根本來不及,但他說不是敗在設計,竟然是敗在台北市政府的行政效率!

他說到跨年當天零時,還有很多火藥來不及裝,甚至還滯留在台灣公海,他感慨地說,北京奧運時,煙火從江西經湖南一路送到北京,沒有紅燈、警車開道,爆破家炮火猛,市長郝龍斌低調應對。

台北市長郝龍斌:「我們要做一個完整安全評估,當然蔡先生對於整個我們行政效率的程序不熟悉,可能有一些溝通上的問題。」

蔡國強痛批消防局行政效率,消防局也覺得很委屈,強調去年11月16日第一次受理申請,19日發現缺件、要求補齊,到了12月9日補送,隔天就核可,但到了跨年當天上午11點,蔡國強突然提出變更,消防局馬上加班審查,4小時之就核准,消防局強調,他們是戰戰兢兢,加班協助審查。

101跨年煙火,民眾評價不一,世界級藝術家回馬槍,市府接招謹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煙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955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