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啥米是NCC?民眾一問三不知


發佈時間:2005/10/25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朝野為了NCC吵翻天,但您知道什麼是NCC嗎?通過後對你的生活又有什麼關係?其實國家通訊委員會,就是為了因應傳播通訊越來越進步,要取代新聞局、電信總局等官方機構的獨立委員會,希望能夠推動我國電信工業的發展,媒體自由,只是其中一小部分。

朝野在立法院吵翻天,為了就是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組織法,你知道什麼是NCC嗎?

民眾:「NCC?我不知道耶!」

民眾:「我不清楚耶!」

民眾:「可能是一套法案吧,軍購嗎?」

連軍購都扯了出來,總算有位老兄有點概念。民眾:「好像是以後要取代新聞局的吧!委員好像是要用選的。」

其實NCC,也就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的觀念,是仿自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整合電信總局、新聞局這些主管單位,統籌資訊、傳播、通訊等新興的傳播媒體,就像公平會,是個獨立的委員會。再更白話一點,NCC到底對你我未來的生活有什麼影響?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賴清德 :「主要是整合目前散見在各部會的條文,為的是促進通信產業,而未來的通信產業,產值會有數兆以上。」

國民黨立委洪秀柱:「希望我們的通信產業,能夠趕快趕上世界潮流,對外有競爭力,那麼在媒體的部分,我想全國的民眾以後看新聞看電視時,就可以發現說媒體不必因為很害怕而做一面倒的言論,或是實在不可以就打50大板。」

聽懂了嗎?期待立委諸公們畫出的美好大餅,真能看到未來。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概念仿照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整合既有的主管單位(例如電信總局、新聞局),統籌資訊、傳播、通訊等新興傳播媒體,角色如同公平會,是一個獨立委員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C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59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