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持股 新聞局昨是今非?謝揆駁

記者 林上筠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0/31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面對外界質疑TVBS揭弊之後,被政府重新釋法檢驗,未來新聞自由是否引發寒蟬效應?再加上前新聞局長程建人,曾以公文解釋TVBS間接持股公司,董事長是外國人不違法、更不能一併認為是「通通是外資直接持股」,如今新聞局算不算昨是今非?謝長廷有回應。

頭一回,月月有成績記者會,10個問題,有9個,全是關心高捷案揭弊之後,針對TVBS的大檢驗。

行政院長謝長廷:「也沒有這樣說,也沒有這樣列呀!因為我們行政院很簡單,立委質詢,不管是泛藍質詢要我們查我們就查嘛!泛綠的立委要我們查,我們就查!」

姚文智態度強硬,硬到就是要靠馬英九一把還凹成是核照單位。只是這張民國88年,前任新聞局長程建人以正式公文解釋,廣電法規定,直接持有的公司只要不超過50%就合法。間接持有股份公司,即使外國人當董事長,像是佔有TVBS股權53%的東方彩視,也沒觸法。

新聞局長姚文智:「外國人當董事長,資本都是外資,這家公司不叫外資叫什麼資呢?我想不是西瓜汁、柳丁汁吧!不是定那個條文讓你去台北市政府去登記,讓他們賺規費嗎?讓他們登記,賺營業稅嗎?」

在場媒體不禁質疑,這是不是昨是今非?

記者:「從前的新聞局解釋可以,現在的新聞局解釋不可以,有一點衝突的時候,政府會不會?」

媒體再質疑追查時刻敏感,謝院長越說,就越激動。

行政院長謝長廷:「過去18%可以,現在18%不可以,我們現在也在問一些專家,也在問一些學者,到底這樣算不算外資,那當時我們這個法律是要拘束什麼?」

院長越說動作越大,而旁邊被國民黨團公布手機號碼的姚局長,趕緊自救。

新聞局長姚文智:「這樣我的秘書會很煩惱,迴避法律的方式,我想這樣非常不可取。」

行政院長謝長廷:「大家不要隨便這樣互相恐嚇啦!弄到差槍走火。」

繞了一圈,沒有結論,謝長廷只說,事情還沒定,希望學者專家再就法令好好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姚文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35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