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宋會談啥 主戰派強調合作基調


發佈時間:2005/12/12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眾所矚目的「馬宋會」今晚六點就要登場,為了表達誠意,國民黨交代委員發言小心謹慎。親民黨內則是兩派角力,一再呼籲合併的林郁方樂見回娘家的結果,倒是主戰派的立委則是宣示主體性,強調是合作不是合併,黨主席和黨名改不改,都可以討論。

馬英九和宋楚瑜就要見面,到底談什麼?宋主席的嫡系子弟兵已經有定見。

親民黨立委張顯耀:「我們有很優質的團隊,親民黨是優質股,國親合的方向確定,合作嘛!大家來合作,至於合併不是問題,那是小問題。」

親民黨立委李鴻鈞:「所以包括黨綱黨章,甚至黨名、中央委員、到副主席、主席,通通可以談。」

主戰這一派,一再強調親民黨的主體性,不過也有另一方合併派,看法迥異。

親民黨立委林郁方:「兩黨高層坐下來談好以後,兩黨就自然而然平順合併,誰都不需要跟誰說再見,大家都是一家人嘛!」

主戰、主和相互拉鋸,橘營態度一再變動。國民黨為了鞏固馬英九泛藍共主的地位,又要兼顧泛藍的大格局,馬宋會的看法,用字遣辭要小心,以表達會談的誠意。

國民黨立委郭素春:「生氣沒好話,表示有情緒話就不好,我們希望周邊的人少說話。」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在中央還沒有立下基調前,立委太多強烈的發言,會讓中央不好做事。」

「馬宋會」前,國親兩陣營步步為營,一邊頻頻喊話,另一邊則漏夜沙盤推演,氣氛詭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親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463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