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政部:吳俊立沒交接 沒人事權


發佈時間:2005/12/20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東縣長當選人吳俊立因貪污被褫奪公權停職,他立刻指派太太擔任副縣長,要代理縣長,不過內政部堅持就職當場就解職,吳俊立根本不能交接,更沒有人事派令權。

吳俊立在台東宣誓的過程,內政部全程緊盯,只能宣誓不能交接,張溫鷹說,是依法辦理。

內政部次長張溫鷹:「政府不是在搶這個時間差,他自己也很清楚,只要他舉手起來宣誓的時候,就是停職的時候,不可能交接印信,他根本不可能處理,任何人事的問題。」

立法院長王金平:「行政院不要那麼趕盡殺絕,好像就職就馬上把他解職。」

吳俊立原先的盤算是,依地方制度法82條,縣市長遭停職時,由副縣市長代理,副縣市長出缺或不能代理,才由內政部報請行政院派員代理,現在,內政部來了一招「就職就立即解職」,也就是說,他根本沒時間任命副縣長。

內政部次長張張溫鷹:「如果說有任何的疑義,他可以提行政訴願來處理。」

對於吳俊立自行宣布由太太擔任副縣長,內政部也說不合法。內政部次長張張溫鷹:「他是要就職完成,印信交接完,他才有縣長這樣一個職務,他有這樣職務後,才能指派。」

現在吳俊立唯一解套的辦法就是,在停職期間就宣布辭職,之後再投入補選,對於要派誰投入選戰,藍綠暫時觀望。內政部法規會司長:「也不能用三等親以內的人不合法。」

史上最短命縣長,也是台灣地方自治史上頭一遭。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我覺得一切依法辦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49

0.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