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買美國引擎 歐盟:已傷害台歐關係

記者 張愛晶 徐家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8/22 11:51

總金額高達7億美元的華航引擎採購案,雖然由美國奇異公司得標,卻引發英國製造商勞斯萊斯的質疑,歐盟則警告,這樣的結果可能影響台灣和歐盟的關係。對此外交部表示,還沒有接到歐盟傳達任何消息,也再度重申,華航的決定絕對沒有政治力介入。

根據外電報導,歐盟認為華航採購美國奇異公司引擎的這項決定,將影響歐盟和台灣的關係,並且已經發函要求台灣說明原因,對此外交部表示,完全不知情。外交部發言人石瑞琦:「關於外電報導,歐盟發言人的談話內容,外交部要再進一步了解,我們也再次聲明,我們都是尊重華航商業專業評估所做的決定。」交通部和華航方面也都表示,目前毫無所悉。

回顧華航這筆為18架新客機採購引擎案,由於商機高達6、7億美元,成為世界三大製造商虎視眈眈的大餅,包括美國普惠和奇異公司以及英商勞斯萊斯,都積極力爭。

勞斯萊斯還一度透過英國貿工部長休威特直接寫信給行政院長游錫堃,就是為了拿到這份訂單,不過,華航一開始就以勞斯萊斯因為在競標條件中,加上必須包修15年的條件,考量成本不符以及本身有維修能力的情況下,提前讓勞斯萊斯出局;最後奇異則因為價格低於普惠6、7萬美元,加上華航希望採用奇異引擎,發展亞太飛機維修中心的地位,最後由奇異勝出。

但奇異提出的A4型,必須到明年6月才可能通過認證,也一度引起同屬美商的普惠公司嚴重抗議,現在又牽扯上政治力介入的質疑,這筆引擎採購案,一路走來真的是風風雨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778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