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ONY與PANASONIC信評 遭打成「垃圾」

記者 邱柏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3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2/11/23 12:54

世界經濟疲弱,直接衝擊消費者需求,曾經稱霸全球市場知名的日本消費電子大廠SONY最近真的很慘,去年虧損高達57億美元創下紀錄,股價更是從今年3月直接腰斬,信用評等機構惠譽還把SONY的信評等級降成「垃圾」等級,另外一家日本電子大廠PANASONIC跟SONY命運一樣,股價大跌、財報大虧,信評同樣也被降成「垃圾」等級。

CNN記者:「惠譽宣布,將日本兩大知名品牌SONY跟PANASONIC,信評降至『垃圾』。」

曾經稱霸全球市場知名日本品牌,現在到底怎麼了?CNN記者:「自從3月以來股價跌掉52%,就像溜滑梯一樣,上個會計年度SONY虧損57億美元,創下歷史紀錄。」

黑夜裡的PANASONIC招牌雖然持續發亮,但情況沒有好到哪裡去。CNN記者:「自3月以來股價大跌46%,上個會計年度PANASONIC虧損,創紀錄的97億美元。」

市場需求減弱加上競爭越來越強,SONY競爭力減弱、PANASONIC電視機賣不好,日本品牌在市場上漸漸吃不開,越虧越多裁員關廠成為不得不的選擇。NHK主播:「至於匯市,則是開始走向日圓走貶,美元走強局勢。」

幸好最近日本宣布擴大寬鬆貨幣,日圓開始走貶,企業終於有了喘息空間。NHK主播:「以豐田為例,對美元日幣若貶1元,一整年營收就會增加350億日圓。」

只是這劑匯率強心針能不能救活國際市場,表現越來越不出色的日本品牌,恐怕還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SON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376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