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縮減車道 北市兩幹道擬改香榭道

記者 張介凡 蔣志薇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2/21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政府對於道路規劃又有新的想法,就是計畫把忠孝東路跟羅斯福路兩條主要幹道,改建成台北市的香榭大道,其中人行道和自行車專用道,將拓寬到12公尺,但汽機車道將縮減到只剩下兩個車道,到底可不可行?民眾看法不一。

法國巴黎的香榭大道遠近馳名,寬敞的人行道加上咖啡Shop實在浪漫到不行,台北市政府取經,現在也打算在台北弄兩條相同的樹蔭大道。

TVBS記者張介凡:「如果忠孝東路真的成為台北市的香榭大道,那麼根據市府的規劃,未來內側的車道是公車專用道,中間的3個車道將會縮減為兩個車道,供汽機車通行,而最外側的車道,將會拓寬成為人行道,讓行人可以走的空間增加到12公尺那麼寬。」

不只忠孝東路,台大公館商圈的羅斯福路也是北市府規劃的大道之一。台北市長馬英九:「道路不是完全由車輛來行駛的,人其實才真正的重要,像發展局有這樣的構想,我從政策面都願意給他們鼓勵。」

不過兩條主要幹道天天車水馬龍塞到爆,現在不只要蓋公車專用道,還要縮減車道,交通局跟捷運局態度保留,那用路人有沒有意見呢?

駕駛人:「兩個車道太少了,就是不要弄一些有的沒的啦,這樣子就好了啊!」

駕駛人:「現在4個車道,機車就左右竄來竄去了,兩個車道的話,可能摩托車更加危險。」

駕駛人:「將來這個大眾捷運發達了,大家盡量搭大眾捷運嘛!人民的習慣要讓他改變才行,不能一直想說我有一部車子,我有一個摩托車,我要騎摩托車,自己方便,要考慮到長遠啊。」

外界看法不一,但能確定的是、這樣的台北香榭大道,要爭取行人和駕駛,更多的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65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