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告「陳」總統?  網友誤把「陳述」當扁


發佈時間:2012/11/17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2/11/17 23:22

今年行政院研考會第2季的總統政見執行成效檢討報告,被網友揪出其中有一句話「謹摘陳總統政見」,是複製過去前總統陳水扁任職期間的報告造成的筆誤,不過事實上「謹摘陳」這句話的「陳」,是陳述文章的意思,跟陳前總統無關,不是筆誤。

行政院研考會的101年第2季總統政見執行成效檢討報告,怎麼有句話怪怪的,上頭寫著謹摘陳總統政見,被網友質疑,難道是現在正在坐牢的前總統陳水扁又重出江湖了嗎?不但有網友開玩笑說,沒錯啊,阿扁當了13年多了還不下台,但更多網友痛批,政府官員連寫個檢討報告都能寫錯總統名字,實在有夠瞎。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其實你問我就是很簡單,因為這種就是、應該就只是單純的筆誤。」

就連行政院發言人都無奈的笑說,可能真的是研考會審查疏失,一不小心才複製貼上打錯字,不過也有網友聲援,報告裡的謹摘陳總統政見,斷句應該斷在謹摘陳,也就是陳述下列文章的意思。

打「謹摘陳」3個字,還真的有這樣的使用方法,只不過通俗一點,應該是謹摘或摘陳,謹摘陳非常少用,這回行政院公文被網友拿來大玩文字遊戲,先不管有沒有筆誤,就在馬總統被經濟學人雜誌評論笨拙同時,行政院研考會的報告,也被質疑是不是跟著一起笨拙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973

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