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紀錄立委言行 每年花3千萬公帑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張逸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5/01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您知道在立法院內,立委質詢的一言一字,議事人員都用錄音機錄起來,全部製作成公報嗎?然而,立委發現,同一件事,立法院竟然有2個不同單位在負責。2個單位還各自編了預算,加起來1年將近3千萬元。立委直批簡直浪費公帑!

立法院委員會中,台上立委官員交鋒,台下有人拿著錄音機,錄個10分鐘,就換班,由下一個人接手,全神貫注紀錄質詢的每一句話,他們不是記者,而是立法院公報處的員工。

台上10分鐘,公報處人員一個字一個字打入電腦,可要花個2個小時,全部精力,集結成這本厚厚的公報,還有電子版。

只是這樣費時費工的業務,公報處和國會圖書館,都要負責,而且都編了預算,一個編了2446萬元,一個編了338萬元。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我覺得事實上是可以考慮,由單一的單位來做,以免造成浪費。」

2個單位,重複做一樣的事,更何況,這些厚厚的公報,平常根本不會有人去看,製作出來,就這樣原封不動,一本一本堆在樓梯間,舊倉庫裡面生灰塵。

立院公報處員工:「這2個當然是內容可能一樣,但是他的Video,介質是不一樣的。」

立院公報處員工:「它可能在公報處,一看就是公報一期,在圖書館下,一看就是一期,我們可能報的地方很多,但是不代表重複作業。」

為了立院公報,公報處請了41個人負責,而國會圖書館,則是外包給廠商代勞,又是一筆可觀的開銷,立法院的錢,是這樣花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513

0.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