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療官司耗時 衛署擬推「及時補償」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08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醫療糾紛案多,訴訟過程又相當冗長,一審判決平均得等上3年多,過去10年來,又只有17%的醫師人員被認定有醫療疏失,平均賠償金為200萬,但扣除律師費交通費,就只剩下120萬,衛生署打算修法,未來新制上路,約100天內,病人或家屬就可以拿到補償金,金額最高為200萬元。

病患家屬(2012.3.21):「抬頭,你抬頭才有力氣。」

陳媽媽扶著兒子,陪著他做復健,7年如一日,但7年前的醫療糾紛,到現在還沒有結果,像這樣的醫療糾紛案逐年增加,光是一審刑事判決,平均就得等上3年多,衛生署打算推動修法。

衛生署長邱文達:「醫療事故原因的複雜,過失責任認定困難,平均約有20到30%的病人,方未獲得民事一二審勝訴。」

衛生署在「醫療糾紛處理及補償法」草案中,增加「提供及時補償」規定,未來病患如果符合補償標準,最慢100天內就能拿到補償金,死亡個案補償金約200萬元,據統計,民國76年到100年之間共有近8千件,醫療糾紛死亡個案超過半數,重傷害與傷害也都有2成左右的佔比,其中外科比例最高,其次內科和婦產科,但讓病人與家屬無奈的是,經過好多年的法律程序,只有17%的醫事人員被認為有疏失,平均賠償金為200萬,但扣除律師費、交通費,差不多只剩120萬,就希望「及時補償」條例,能上路讓國內醫病間的衝突能稍稍減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491

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