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圓環夜市走過一世紀 7月5日吹熄燈號

記者 謝學豐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6/10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有台灣最古老夜市美名的建成圓環夜市,因為經營不善,即將要在下個月5日吹熄燈號,包括麻油雞、蚵仔煎、春捲都是這裡的老字號,也都有超過50年的歷史,如今市政府出87萬要他們另起爐灶,店家滿是和無奈和不捨,未來這裡也將改建成美食推廣中心。

雨天裡,建成圓環一片灰濛濛,似乎在訴說著離別。TVBS記者謝學豐:「有一世紀歷史的圓環美食,就要成為絕響,曾經這裡的好味道已經叫人懷念和難忘。」

光招牌已經叫人垂涎,蚵仔煎、麻油雞都是這裡的老字號,可能都比你我的年紀都大,幾乎都有50年以上的歲月,其中賣肉羹的老王,最早還是推車到圓環兜售,轉眼時間過了已經一甲子。

圓環經營60年店家老王:「生意現在不好。」記者:「每個月都賠錢嗎?」老王:「現在都沒賺錢,都賠錢。」記者:「以後要搬去哪裡?」老王:「不知道。」

70幾歲的老王,終究要離開這一塊熟悉的土地,會在哪裡落腳不知道,台灣最古老的夜市眼看是保不住了,,市政府拿出87萬補助款和這一群傳統美食的捍衛者解約,可是這份感情要怎麼賠?

蚵仔煎老闆:「要改進啦,不改進誰來都一樣。」麻油雞老闆:「東西做得難吃要走沒話說,我們這幾家古早味都還在,是其它家撐不下去,收了。」

事實上,來到美食街2樓,這裡已經全面棄守,儘管生財的鍋碗瓢盆還在,椅子早就層層高疊,上頭佈滿無奈的塵埃,一切不堪回憶。

曾幾何時,政府還一頭熱要保留圓環成為傳統美食天堂,如今眼看成為一場雲煙,一世紀點亮夜晚璀璨的光亮,熄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圓環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455

0.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