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介入 兆豐金翻盤 官股仍過半


發佈時間:2006/06/23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兆豐金今天進行董監事改選,在工會小股東不斷鬧場杯葛下,原本經過三小時投票,官股沒過半,工會甚至在台下嗆聲質疑有做票嫌疑,要求驗票,不過行政院隨即召開記者會,表示在獨立董事以及民股請辭下,官股7席,還是過半,投票結果大翻盤。

兆豐金董事長鄭深池:「謝謝,恭喜15位董事!」

不等司儀唸完最後一席董事,台下工會馬上嗆聲。兆豐金小股東:「主席抗議!抗議!抗議!抗議!」

實在不敢相信,等了3個小時,居然還是聽到這樣結果。15席董事當中,官股只拿下7席,得票數都在後面相對下,前幾高票的分別由鄭深池,中信等民股囊括,握有7席,再加上獨立董事,又是由和辜家交情不錯的吳榮義出線。正當台下鼓譟聲不斷,行政院隨即召開記者會,宣布翻盤。

兆豐金工會股東:「公股放水院長下台!公股放水院長下台!」

為了這場捍衛國家資產,股東會上演攻防戰,計票過程就長達3小時。

財政部國庫署長劉燈城:「獨立董事吳榮義也轉來一份辭職信,所以兆豐金控的結果是官股多於民股。」

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從行政院的角度來看,雖然是說我們不完全滿意,希望能夠更好,但這樣結果有達成我們預定的目標。」

鄭深池:「我們股東先生投票的這種特殊情形是,有史以來上市公司第一次。」

兆豐金股東會工作人員:「維持一下秩序喔!大會報告!」

說有史以來第一次,完全不誇張,從董監改選這一刻開始,工會包圍主席台。兆豐金工會股東:「這是怎麼投的?公然舞弊,作票、作票、作票、作票!」

情勢越演越烈,向來挺鄭深池的交銀工會忍不住出面護主,一開口馬上被嗆聲。交銀工會:「這位股東,請尊重發言股東的權益。」兆豐金工會股東:「我也是股東啊!我也是股東啊!你怎麼樣、你怎麼樣!」交銀工會:「你出去!」

就在難掩失望的小股東,對鄭深池投下不信任票之際,卻傳來投票結果變盤,公股收復失土,短短時間結果180度大逆轉,只能說行政院先前密集沙盤的推演奏效,保住資產近3兆的兆豐金,也為自己化解一場政治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兆豐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73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