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派系世代親綠學者 齊促扁下台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13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陳總統不只面臨藍營2度罷免,現在連親綠學者都要他知所進退,包括中研院研究員吳乃德、學運領袖范雲將共同發表聲明,呼籲陳總統慎重考慮辭職下台!這份聲明提前曝光,民進黨中央和黨籍立委錯愕尷尬,不過連署人數增加中,效應可能繼續擴大。

就在颱風天,親綠學者刮起政治旋風,言明要陳總統自動下台。前美麗島事件政治犯紀萬生:「一連串說謊還有弊案,爆發台灣各地方的公憤,訴求就是說他下台,對台灣的衝擊會最小,如果他不下台,我個人可能會匯集大家,說鼓動風潮造成時勢。」

曾經是美麗島事件政治犯的紀萬生,和新潮流大老吳乃仁的弟弟,中研院研究員吳乃德,昔日野百合學運領袖范雲,及前美麗島雜誌總編輯張富忠,一起發表了一份聲明。

沉痛呼籲陳總統應該體認被賦予的重大責任,還要他認知政治和法律責任的區別。慎重考慮辭職,而且不希望看到領導者,以動員族群情感來取代反省,讓對台灣的認同,成為空洞的口號!

看到這份聲明,辯護到很無力的黨中央,還一度拒答提問。記者:「接下來會連絡他們嗎?」民進黨文宣部主任蔡煌瑯:「謝謝,我們很錯愕尊重他們看法,但黨中央對鞏固民主,政局穩定也很關切。」

同樣是學運出身的新聞局長鄭文燦,高居廟堂的立場,顯得尷尬。新聞局長鄭文燦:「這不關我跟他們的事情。」

在泛藍隨時伺機發動罷免倒閣的時候,泛綠學者在綠營內部,吹起了要總統下台的號角,也投下了震撼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410

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