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10月如期通車?郭瑤琪試乘

記者 蔡桂華 / 攝影 林鑫宏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21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鐵能否10月底通車,將牽動交通部長郭瑤琪官位。郭瑤琪表示,不能如期通車就下台,因此今天她上任後第1次試乘,從台中烏日到高雄左營,格外受關注。之前曾傳出「烏日站」施工進度落後,郭瑤琪保證絕對趕工。

令人期待的一刻,高鐵終於要試乘,4節車廂,時速3百飛快駛進烏日站。

交通部長郭瑤琪、高鐵董事長殷琪在大門口迎接立法院長王金平。許久未露面,看似清瘦不少的殷琪,似乎心情不錯,像女主人般,向貴賓介紹未來搭乘高鐵的動線。高鐵董事長殷琪:「這邊都有中英文標示。」

接著王金平、郭瑤琪搭乘手扶梯上樓要試乘。由於郭瑤琪上任交通部長時曾表示,如果高鐵10月底無法如期通車,她下台負責。部長的話信心滿滿,引來立委王世堅痛批,台中烏日站進度嚴重落後,恐怕影響台鐵未來通車時程。

交通部長郭瑤琪:「烏日站進度本來就落後。」記者:「10月底如期安全通車?」郭瑤琪:「對,我們希望是這樣。」

在距離支票兌現只剩3個月,我們體檢烏日站。手扶梯原本往下,為配合試乘,先改成往上;買了票要進站,南下北上可別被標示牌搞混。

TVBS記者蔡桂華:「乘客進到大廳,可以選擇人工售票或是自動售票,拿了票,乘電梯上樓搭車,往北還是往南要認清楚,藍色是北上,綠色南下,烏日站往南往北,45分鐘。」

延後1年通車,損失193億,只能趕工,10月底如期通車。院長部長揮手,台中烏日站出發到高雄左營,只要45分鐘,希望試乘專車帶來好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595

0.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