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槓上「雅虎奇摩」 網拍族號召上街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30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8月10日開始,雅虎奇摩拍賣網站,將針對賣家收取3%手續費,引起賣家高度不滿。下午10多名賣家在中正紀念堂前,集結抗議,號召成立公會。這個舉動,也意味著賣家不再忍氣吞聲,拿出行動,正式槓上奇摩拍賣。

絕食學生剛走,超熱門的抗議點「中正紀念堂」,這回來了10多名奇摩賣家,頂著大太陽,舉牌抗議奇摩網拍收取不合理3%的手續費。

台灣網拍公會發起人董懷仁:「日本那邊(向平台收費)是5%,政府是跟我們收5%營業稅,然後網路業者平台,又來收3%手續費,這樣等於是8%,那8%換算起來,我們的所得,又比不上一些先進國家。」

賣家說,奇摩拍賣「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但卻「什麼都要收錢」,嚴重壓縮小賣家的生存空間。

以一件賣3百9的衣服來說,原本利潤有100多元,還算不錯,但在奇摩刊登商品要錢,為了提高成交率,賣家設定直購價,上廣告也要錢,再扣掉成本跟即將實行的3%手續費,利潤只剩24元。

奇摩賣家鍾小姐:「沒得賺,你就是賠錢賣,賠錢了,(賣場)搬家,搬去別的不用錢的,要不然真的雅虎這樣子,手續費真的收下去的話,我看你乾脆,怎麼講,收一收不要活下去算了。」

抗議奇摩宰殺自己養大的雞,賣家們將組公會自救,也醞釀集體跳槽,上街頭抗議。看來這回小蝦米是鐵了心要對抗大鯨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370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