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德斷交/「給總統的信」 成判定外交生死簿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陳其銳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8/06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查德和台灣的外交關係一直不穩定,一直到星期六晚上,外交部看過查德總統寫給陳總統的信,才確定查德預定今天要和大陸建交,其實在去年10月,塞內加爾和台灣斷交,也是因為駐賽大使「偷看」塞內加爾給陳總統的信,才驚覺台賽要斷交,2次過程想當類似,也突顯出外交情報系統,還要再加把勁。

今年年初,台查關係就已經亮紅燈,究竟何時會斷交?外交部是從查德總統給陳總統的一封信,看到了答案。外交部長黃志芳:「德比總統在信中提到,查德基於國家生存的利益,必須作(與大陸建交)這樣的決定。」

查德總統給陳總統的信,主要有3點,開頭是場面話,感謝台灣對查德的貢獻。接著,就亮刀子說白話,直言要跟大陸建交,最後又回到客套話,期盼維持台查關係。黃志芳:「我們馬上指示駐查德大使館,以及駐查德的技術團,馬上做好撤館撤團應有的準備。」

給陳總統的信,成了斷交的警報器,同樣的尷尬,去年10月和塞內加爾斷交時,也上演過。當時,塞內加爾總統要求駐賽大使黃允哲,轉交一封信給陳總統,黃允哲發現沒有封口,就甘冒大不諱,偷偷看了這封信,一看不得了,原來是要跟台灣斷交!事前渾然不覺的黃允哲,狼狽地把壞消息傳回台灣。

好在大使豁出去,使出「偷看」這一招,否則全國第一位知道台賽斷交的,恐怕就是陳總統。堂堂國家元首互通的信函,卻成了判定外交關係的生死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查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85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