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場外花絮/施明德與陳麗珠 青梅竹馬相戀


發佈時間:2006/08/22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施明德第一任妻子陳麗珠,今天成為新聞焦點。雖然他出面批評施明德,但是也曾經陪施明德走過最痛苦的日子。當年施明德第一次入獄,年紀輕輕的陳麗珠,獨自帶大孩子,還常常去探監。只是這對青梅竹馬,敵不過牢獄之災的折磨,離婚收場。

照片中的施明德與陳麗珠,快快樂樂的看著女兒出嫁,此情此景,再也看不到。

時空移轉,倒扁風潮,意外讓兩人的過去的那段情,再度搬上檯面,陳麗珠是施明德的第一任妻子,當年施明德才高一,陳麗珠是施明德妹妹的同學,家裡經營漁具生意,是個富家千金,兩人交往了2年,陳麗珠就懷了大女兒施雪慧,但施明德讀軍校,當時年紀太小不能結婚。

而儘管是青梅竹馬的感情為開端,但隨著施明德入獄,陳麗珠靠著娘家養活女兒,有一陣子,每週都去綠島看施明德,而後奔走救夫,兩個年輕人,一起變老,一起成長,只是,隨著在施明德第一次出獄前夕,感情出現變化。

施明德嫂嫂:「施就請他(獄友)出來,特別照顧他們母子,果然就是給他照顧,照顧到變成這樣(在一起),後來就演變成這樣,我小嬸麗珠就一直吵著要離婚要離婚。」

陳麗珠駁斥有第三者介入,說這是施明德離婚的理由,他說63、64、65三年,施明德一年一封離婚信,當時她還想要下跪挽回,陳麗珠透露,其實他們根本沒法定結婚,因為施明德入獄,當年的結婚證書是偽造的。

但是不論如何,一場15年的牢獄,不只分隔施明德和陳麗珠的感情,也已經讓兩人的世界,從此完全不同。

◎翻攝自「施明德前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施明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459

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