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扁活動/仿效朱元璋 月餅中夾倒扁動員令

記者 張愛晶 / 攝影 林士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07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施明德今天發布9月9日靜坐動員令,還效法朱元璋起義推翻元朝的手法,把倒扁靜坐的時間夾在月餅裡,收到的國外媒體雖然不太懂歷史故事,但覺得非常有趣。

倒扁靜坐發動前夕,施明德舉行中外記者會,場外突然出現一批堆積如山的神秘禮物,打開來一看,2顆月餅暗藏玄機。

攤開紙條,裡頭赫然出現倒扁LOGO,中英文雙語寫著9月9日反貪腐,凱達格蘭大道見,令人想起來歷史典故上的這一幕。

元朝末年,漢人為了對抗統治者的奴役,朱元璋起義時,足智多謀的軍師劉伯溫獻策,利用中秋節家家戶戶吃月餅的機會,把寫有起義時間的紙條,夾在月餅餡中,用來暗中傳遞情報,約定在9月9日中秋夜,一呼百應,共同推翻元朝統治,最後一舉成功。反貪腐倒扁副總指揮王麗萍:「9月9日當天是600年前,朱元璋起義成功的日子,用月餅來做訊號。」

TVBS記者:「你想打開看看嗎?」外國媒體:「這是一塊蛋糕?」記者:「一塊很特別的月餅喔!」外國媒體:「碰!」

連不了解箇中典故的外國記者,對這個藏著小紙條的月餅都感到好奇,倒扁總部的創意,還刊登在各大報上,這份動員令不但話題十足,暗諷寓意也很深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倒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366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