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凱道入鏡被辦! 教官遭教育部懲處

記者 陳心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28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具有軍人身分的學校教官,下班時間可不可以參加倒扁活動?今天有位軍訓教官出面泣訴,她只是陪同家人到凱道,沒有穿軍服也沒有靜坐,無奈被電視鏡頭拍到,就被教育部就發函國防部,以她沒有保持政治中立,嚴重影響軍譽為由,要將她調職回軍歸建,教官難過的說,她心中沒有藍綠只有是非,卻成了犧牲者,她不能接受!

宜蘭大學教官王逸蓁:「當初好不容易考上教官,經過1個多月的受訓,才分發到現在的學校。」

豆大般的淚珠不停奪眶而出,因為她作夢都想不到,陪著媽媽跟小孩到凱道晃了一圈,沒穿紅衣,沒靜坐,只因上了鏡頭,工作就要被迫異動 。王逸蓁:「我又沒有打著軍人的名號,我也沒有穿制服,而且是我的休假日,這對我公平嗎?」

王逸蓁,目前是宜蘭大學教官,在凱道出現的鏡頭經過播放後,教育部火速發函給國防部,以違反保持政治中立為由,認為她嚴重影響軍譽,會對學生有不良示範,要求她離開現職,回國防部。王逸蓁:「我想請問,反貪腐是政治不中立嗎?

思想是無法控制的,難道教育部的官員、要我回軍的長官,認為掌握了工作職權,所有人就會不問是非黑白,乖乖聽話嗎?難道我們要這樣教育下一代嗎?」

處分到底合不合理?教育部強調依切一法辦理,國防部則是罕見的派軍聞社出機,紀錄記者會,更強調,他們沒有裁量權,如果教育部要請王教官回軍,他們只能接受,直接又把這個燙手山芋,丟回給教育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倒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36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