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浮報爭議/宗才怡主動提供發票 金額10萬以下

記者 鍾志鵬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0/18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務機要費,查黑中心檢察官陳瑞仁,日前約談圓山飯店董事長宗才怡,主要是因為宗才怡主動提供發票,給相關人士轉報國務機要費,金額在10萬上下。距離限期結案的10月底,還有2個禮拜的時間,陳瑞仁強調,不排除二度以就訊或傳訊的方式,約談陳水扁總統以及第一夫人吳淑珍,希望偵查結果能向社會交代。

陳水扁總統所牽扯的國務機要費,承辦的查黑中心檢察官陳瑞仁,首度約談宗才怡,主要是因為幫忙蒐集發票的有兩類人。

一種是店家提供,消費者不知情,另外一種是主動提供發票,宗才怡就是屬於主動提供發票的人;陳瑞仁表示,宗才怡所提供的發票,是屬於個人消費,金額10萬以下,無關她過去與現在所服務的單位,華航以及圓山飯店,但是主動提供給誰,是不是第一夫人吳淑珍,陳瑞仁不願證實。

至於再度傳喚前總統府秘書長馬永成,主要是釐清國務機要費的核發情況,章是他蓋的,錢怎麼核發,有必要再問清楚。

到目前為止,查黑中心一共約談220人次,有沒有包括趙建銘以及陳幸妤,陳瑞仁也沒有證實,距離限期結案的時間10月底,只剩下2個禮拜的時間,但是還有2、3位僑領關係人還在國外,沒有約談到,不過陳瑞仁強調,不過人有沒有回來,會從物證追人,釐清案情。

但是最眾所矚目的關鍵當事人,陳水扁總統以及吳淑珍,陳瑞仁強調,在這2週之內,不排除以傳訊或就訊的方式,再度約談2人,會盡全力查出真相,希望偵察終結的結果能向社會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務機要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473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