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怒墮胎新法折磨女性 婦權委員辭

記者 吳昭君 /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0/19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婦女墮胎多半是不得己的選擇,但行政院通過「生育保健法」修正草案,規定婦女若要墮胎必須看完醫師之後,經過3天思考才能進行。對於這項新政策,國內3位女權領袖認為,政府根本否定了婦女自主思考的能力,同時也會逼得未成年少女不敢找合格醫師進行人工流產,對婦女傷害更大。

手上拿著已經打好的辭呈,準備辭去婦權委員的職務,她憤怒抗議,行政院通過生育保健法修正草案,明訂女性流產要先看醫生,然後回家思考3天才能動手術,婦權會認為,這個法,是歧視女性有思考和做決定的能力。

婦權會委員李佳燕:「回去再想3天後才回來,叫做有周全的思考?那懷孕之後,再家裡跟家人輾轉難眠多久,這都不叫思考?因為政府規範這不是思考,你把它罪惡化,你一定是認為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做了一個有罪的決定,因此你要不要回去再想想。」

李佳燕也以全世界的例子,來看台灣的法。李佳燕:「全世界做的調查,100多個國家中,強制思考期的只有7個國家,7個國家有強制思考,3天以上的都是天主教國家。」

另一方面,針對未成年墮胎也有新法,規定未成年必須接受輔導諮商,婦權會認為,這只會逼迫更多少女走違法的路。李佳燕:「她寧可上網或是到Pub裡買藥丸,她就可以人工流產,讓有些併發症發生,不都是這樣子嗎,你今天更嚴格,不僅沒有去協助這樣的少女,我要你強制諮商輔導,你是協助她嗎,不是。」

除了李佳燕,還有另外2名女權領袖也準備遞辭呈,他們說無法保障婦女權益感到羞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墮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32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