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流通業教父」 徐重仁打造超商王國


發佈時間:2012/10/21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統一超商去年營收超過1200億,被稱為「台灣流通業教父」的徐重仁是關鍵人物,在該集團工作35年後,於今年6月突然無預警退下總經理職務,一直以來徐重仁鮮少在媒體受訪,徐重仁難得的細談如何帶領7-11團隊屢攀高峰。

瘋集點,流通教父徐重仁催生,全球首賣茶葉蛋,小兵立大功,台灣流通教父徐重仁帶領台灣超商業超越美國、日本,寫下國內零售流通業史上的一篇傳奇,更徹底的改變了台灣人的生活型態。

現在帶動全台便利商店都在風靡的集點活動,就是來自徐重仁的構想。前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集點的話,是創造那個歡樂,我常講是說,如果你只是買賣東西的話,這個是交易嘛,交易怎麼講只是買賣交易,那跟客人之間互動關係就比較少,所以我就想說,那如果集點的話,可以大家集點,然後有時候就可以變成大家的話題。」

懂得掌握脈動,製造商機,現在台灣便利商店密度居全球之冠,這就是徐重仁在日本留學時,看見商機,引進台灣。

1979年,全台14家店在北中南同時開張,卻帶來連7年的虧損,讓小七逆轉勝的竟然是一顆再普通不過的茶葉蛋。徐重仁:「這個茶葉蛋,好像大家滿喜歡吃的,因為有的,甚至有的大家都排隊去買這個茶葉蛋,在那個一般的小店裡面,我在想說如果既然大家這麼喜歡吃這種茶葉蛋的話,我就把它擺在超商裡面賣的話,那一定可以熱賣。」

全球便利商店首賣的茶葉蛋,現在平均每個月賣出1500萬顆,截至目前為止,7-11在台灣有4822家分店,連續33個月營收正成長,年營收超過12億,徐重仁帶領統一超商打了一場漂亮的仗。

◎更多精采內容,請鎖定今天晚上8點TVBS看板人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7-1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357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