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忠謀:沒總統乘坐 不叫總統專機


發佈時間:2006/11/21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原本傳出搭空軍一號出訪,總統稱是外交一大突破,但返台卻被人發現,專機尾翼的國旗不見了,外交部表示,由於大陸方面施壓,因此國徽沒出現在越南,據了解,國徽在啟程前,就先塗抹掉,所以空軍一號降落越南前,尾翼根本沒有國徽。

緊緊的握住張忠謀的手,陳總統感謝APEC代表團圓滿完成任務,還特別提到了行政專機。總統陳水扁:「這一次張領袖代表,還搭乘總統專機,前往越南開會,這是歷史上的首次,當然別具意義。」

總統大力讚揚,總統專機在第三國降落的外交意義,不過坐在上頭的張忠謀似乎有不同見解。APEC特使張忠謀:「我搭專機1百次了,假使總統不在飛機上,就不是總統專機,也不是空軍一號。」

舉美國例子佐證,張忠謀想和政治畫清界線,不過現在傳出這原本背著國旗的空軍一號,返台降落在松山機場時,機尾國旗卻不見了。

來看看11月17日當天新聞局提供的畫面,只鎖定張忠謀一行人下飛機的畫面,似乎刻意避開了機尾的國旗塗裝。

根據了解,越南受到大陸壓力,對空軍一號上的國旗相當敏感,斡旋的結果,是張忠謀在去程時,就把國旗拿掉,剩下所謂的另類國徽。

而這另類國徽不是別的就是原本空軍一號尾翼的紅白藍三色條紋,只是這紅白藍三色彩條真的有實質外交意義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PE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44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