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控「南昌專案」 官邸幫傭專案


發佈時間:2006/12/06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安局為第一家庭特權禮遇的爭議,立委再爆還有一個「南昌專案」,是專門安排讓官邸幫傭,加領「特勤津貼」。國安局否認聽過這個專案名稱,但是承認,從以前的羅太太、阿卿嫂到總統的駕駛,都曾經拿過「特勤津貼」,一切的規定,也已經法制化了。

立委再追第一家庭特權,指控國安局有個「南昌專案」,是總統家的「幫傭專案」。國民黨立委李慶華:「南昌專案出來了,我的老天呀!幫傭專案從2004年開始,繼阿卿嫂等十幾個官邸所屬的工友,以情報工作加給補貼薪資,有沒有這個東西?」國安局副局長楊國強:「我不知道。」李慶華:「你都不敢承認嘛!」

雖然國安局否認有聽過「南昌專案」,不過實際上,第一家庭身邊不少人,的確拿過情報工作加給。大家最知道的,就是她─阿卿嫂。民生寓所管家阿卿嫂(2006.11.6):「真的傷害的是我,我在他們家辛苦10幾年,我沒有享到福利,現在當總統才進來的人,現在在享受高薪水高福利,那我咧?」

阿卿嫂到現在還在氣,因為原本每個月可領特勤中心1萬5的津貼,再被踢爆後,就被取消了。

跟她拿同樣補助的,還有總統駕駛楊四珍,最誇張的是第一家庭的摯友羅太太,當初特勤加給竟然領的是「將級」,總共溢領75萬,也是被揭露之後,國安局就停止給付。

不管名稱是不是叫做「南昌專案」,這些特殊的案例,法源就在特勤工作實施辦法中的這6個字「侍衛任務編組」,雖然於法有據,第一家庭也退回阿卿嫂的部分薪資,但影響的是社會觀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安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484

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