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繳多領少! 陳冲:3個月解決勞保破產

記者 曾翌萍 許儷齡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12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針對勞保可能再過6年就會破產,行政院長陳冲表示,給他3個月時間,他會想辦法解決,而財政部長張盛和被問到勞保破產,卻笑著透露要調整費率,「所得替代率」也要連帶調整,也就是說,未來勞工保費得繳更多,但領到的錢卻變少,民眾恐怕笑不出來,傳出破產消息後,勞保局就多了2成民眾上門諮詢。

民眾:「900萬的勞工喔,這麼多人喔,權利受損不應該啦。」

勞保局擠滿人,下午排號排到6百多號,號碼牌最多只能領99張也領到破表,傳出勞保可能會破產,每天多了2成民眾湧進勞保局「關心」,閣揆下承諾,給他時間解決。

立委李昆澤:「1個月內提出具體的解決方案,讓社會安心。」行政院長陳冲:「我跟你報告『1個月』絕對不可能、絕對不可能,我個人認為至少2到3個月。」

財政部長張盛和:「調整費率啊、所得替代率啊,都很多方法啦。」

財政部長張盛和用一般民眾聽不懂的專業名詞,笑談勞保問題,卻掩蓋不了背後的財政缺口,今年精算勞保基金財務狀況,負債數字高達7.3兆,6年後出現收支逆差,推算勞保基金2027年,也就是16年後會破產,衝擊目前50歲以下勞工,約750萬人,但勞委會強調,勞保不會破產。

截至9月底為止,勞保基金還有5307億元,今年投資也賺了300多億元,不過漲保費勢在必行,但是會分「17年」慢慢調,而「所得替代率」傳出可能會降低,也就是退休後領的錢會變少,又讓民眾緊張的跳腳。

民眾:「以我的想法,他們(勞保)的經營,可能是沒有規範、沒有條理,才會造成這樣。」

勞保破產疑慮不盡快消除的話,勞保局擠滿人的場景,可就天天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01

0.1124

0.3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