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登陸交流 謝長廷:台灣不會滅亡

記者 林志偉 楊鎮全 / 攝影 鍾德榮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08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結束5天的大陸訪問行程,今天傍晚回到台灣,謝長廷說,這次訪問的收穫,比他原先預期的要多,對部分黨內的質疑,謝長廷強調,他沒有朝貢更沒有矮化,他更說台灣不會因為兩岸交流就會滅亡消失,他說台灣內部要有信心,雖然謝長廷說,這次是他的私人訪問,但是他還是會禮貌性的跟黨主席蘇貞昌說明。

接機團:「謝長廷加油!謝長廷加油!」

接機團又是獻花,又是高喊加油,謝長廷結束5天的大陸行,踏上台灣土地的這一刻,他為自己的「開展」之旅,下了註解。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台灣也不會因為跟對岸交流,或是我們跟對岸接觸就滅亡、就消失,台灣只有會因為我們停止進步而經濟崩潰。」

謝長廷說不必擔心,要有信心,他到大陸訪問,是秉持民進黨的創黨精神,就是勇於開創,部分黨內的質疑,他聽到了。

謝長廷:「我們不要被解釋成為朝貢,被解釋成為矮化,不要失去台灣的價值跟尊嚴,我們做到了,我們比原來期待的有更多的收穫。」

謝長廷強調,他傳達了台灣的聲音,感受到彼此的誠意、善意,更了解兩岸存在的差異,未來的兩岸關係應該更有創意,但要不要跟蘇貞昌報告?

謝長廷:「在中常會之前,我們也會跟他做說明一下,我想因為這個是私人行程,但是禮貌上會說一下。」

私人行程,但還是會禮貌性知會,謝長廷踏出了私人的一步,不知會給民進黨的兩岸策略,帶來多少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長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5

0.1088

0.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