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留獨立的筆」 龍應台拒任監委


發佈時間:2007/03/07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民黨提出監委名單,排名第一的龍應台卻發表聲明婉拒推薦,龍應台說自己還是決定用獨立作家的身分,為台灣發聲。不過這份國民黨提名名單也引發爭議,因為其中包含了國民黨廉能會成員,和馬英九特別費專案小組成員,被形容成是內舉不避親。

監察院停擺快2年,終於有了動靜,國民黨提出了8名推薦監委名單,包括龍應台、政論家南方朔、前監委葉耀鵬、柯明謀、林時機、教授葛永光、馬秀如、前北市議員林水吉等,不過排名第一的龍應台婉拒,改由前監委趙昌平遞補。

原本龍應台有意接受國民黨游說,不過在24小時後,態度突然大轉彎,龍應台發表聲明表示,要保留一枝「獨立的筆」為社會中道力量發聲,眼前最重要的是社會責任,以獨立作家身分為台灣發聲。

不過同樣是文人出身的南方朔接受推薦,理由很單純,因為他說監委沒有老闆,所以可以發揮的空間很大。

但是亮出來的這份名單,也引發爭議說國民黨是內舉不避親,酬庸自己人。國民黨代理主席吳伯雄:「沒有沒有沒有,是經過非常超然的,我們不一定是國民黨員,裡面也有不是國民黨的,哪一個形象不好,你說說看。」

國民黨強調,沒有政治介入,不過從監委推薦人選來看,其中柯明謀是國民黨廉能會委員,趙昌平更是馬英九特別費案專案小組成員,葉耀鵬是國民黨黨產監督委員會成員,這樣的人選安排,考量是什麼?讓外界多了更多的想像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龍應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94

0.0620

0.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