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飲料才算低消」!毛利40% 願者上鉤


發佈時間:2012/10/08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店家都有最低消費的規定,一般都是以金額做為門檻,但越來越多高名氣的甜點店,卻要求每個民眾都得點一杯飲料,必須靠飲料折抵低消。雖然菜單上都會事先標註,還是有民眾不能理解,已經點了比較貴的主餐,為何還被要求加點飲料,消保官表示會進一步了解是否不合理。不過,業界透露,以成本概念來看,餐點毛利大約只有1成,而飲料平均有4成,因此消費者點飲料,店家其實比較有賺頭。

店員:「切法就是,把上面東西先放下來。」

烤得酥脆的吐司,點綴水果、冰淇淋,這蜜糖吐司,打響店家名氣,民眾上門,卻不能「單點」這招牌點心。消費者:「不能只進來單點蜜糖吐司而已?」店員:「對,就是希望大家能喝到我們自己做的飲料。」

說是推薦民眾搭配著喝,然而蜜糖吐司要價200元,最貴380元,不能抵低消,必須再單點飲料,多付90元到160元,義大利麵220元到280元,也得配飲料,不過附餐飲料便宜一些,一杯50元。消費者:「現在滿多店都這樣啊。」

其實一進門,服務生已經告知消費規則,菜單上用不同顏色字體再提醒一次,最低消費是飲料一杯,還是有投訴民眾不滿意,認為主餐明明比較貴,這低消的道理究竟在哪?

業界估計,餐點大約賺1成,以投訴人四口點3道主餐,毛利大概6-70元,飲料卻可以到4成,如果一人點一杯90元飲料,估計賺144元。店員:「111號。」

然而「飲料低消」這作法早非首創,這家排隊鬆餅名店,同樣不能只點鬆餅,每人最低消費一杯100元飲料。消費者:「就強迫消費了,(再點飲料)就有點多啊,花那麼多(時間排隊),20幾分鐘了嘛,一杯飲料比餐點還便宜,那就點啊。」

然而,不只1、2家業者打出「飲料低消」,而是越來越多店家跟進,有的私下透露,實在是原物料漲太兇,餐點並不好賺,也有業者即使菜單上標註,消費者不願加點飲料,並不勉強,畢竟越不景氣,民眾算盤撥更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461

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