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文嘉曾染肺結 差點傳染扁

記者 黃逸卿 / 攝影 羅樹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3/23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明天是世界肺結核日,出現一位令大家驚訝的代言人,就是要競選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羅文嘉。羅文嘉說,當年他請辭台北市政府新聞處長後,感冒咳嗽一直不好,甚至咳血,才發現自己得了開放性肺結核,嚇得羅文嘉趕緊提醒當時的長官陳總統趕緊做檢查,還好沒有被傳染。

坦蕩蕩,羅文嘉現身說法,1997年拔河斷臂事件請辭台北市政府後,陷入人生最低潮,他半夜咳血,感染高度傳染性的開放性肺結核。

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有一天晚上我記得我睡覺,一直咳咳個不停,最後咳出血來,那時候才覺得說這可能不是一般的感冒,而且咳嗽的時候會發覺肺部有某種的聲音,跟一般的咳嗽已經不一樣。」記者:「有振動的感覺?」羅文嘉:「對。」

咳嗽咳個不停,羅文嘉原本以為是單純的感冒,就連醫生都說是他話講太多,怎知肺結核竟然找上自己。這下非同小可,就連陳總統與馬永成當年也被羅文嘉催促去檢查身體,還好沒有被傳染。羅文嘉:「感染的期間都保持隔離狀態。」記者:「你自己知道說保護自己,也保護親人?」羅文嘉:「對。」

每天握過的手這麼多,到現在羅文嘉還搞不清楚到底怎麼被傳染,現在投入不分區立委選戰,又得基層趴趴走,羅文嘉邊搏感情,邊呼籲天王退一步,盡速讓陳總統出面協調。羅文嘉:「天王們應該聽聽基層民意,我剛剛說我聽到的幾乎都是覺得說,能避免初選就避免初選。」

代言世界結核日記者會,拼選舉的羅文嘉與街友同台談病史,倒成了另類的選舉策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文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528

0.1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