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秀才學堂 呂副「請」法務部捐款


發佈時間:2007/04/05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副總統呂秀蓮推動的「小秀才學堂」計畫,把腦筋動到「緩起訴處分金」上。因為副總統之前曾經跟法務部開會,之後各地地檢署都收到公文,要配合撥款100至150萬補助小秀才活動。有檢察官就質疑,用途不符規定,於法無據。不過副總統辦公室強調,這是公益捐款,沒有問題。

副總統跟王金平共同籌組的小秀才學堂熱鬧開學?但經費哪來,引發爭議。因為各地檢察署,都收到來自法務部的這份公文。

明白寫著,副總統辦公室「商請」各檢察署從今年2月開始,以「緩起訴處分金」,補助「小秀才學堂」,各自要撥出100至150萬,最後還署名法務部長施茂林。

副總統親自找法務部開會,建議配合,卻造成基層檢察官不滿,認為於法無據,不過副總統辦公室澄清,這是公益募款,沒有不妥。

其實這不是副總統第一次替「小秀才學堂」募款了。呂秀蓮(2006.3.6):「各位如果今天股票上漲的話,可不可以分一點紅給我。」

副總統就曾經拿著小秀才企劃書,請辜寬敏贊助,也曾經在工商團體團拜上公開邀集樂捐 目前捐最大筆的就是,金寶仁集團負責人,一捐1千萬,副總統還開心與他合照,部分鄉里長也有小額10萬元的捐款。副總統呂秀蓮(2006.3.15):「順便來請益,請辜先生能夠指導。」

造福弱勢孩童,人人樂見,只是發起人一個是副總統、一個是立法院長,這樣強勢募款,難免引發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呂秀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9

0.0482

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