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休旅車加油擬多課稅 車主怨聲載道

記者 侯沛吟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4/06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眾的荷包又要縮水了!行政院以環保署測試結果為依據,認為休旅車耗油大,又容易造成高污染,已經擬定修法,未來可能針對休旅車,加油時多收貨物稅,也就是加油時,每公升多收1元,預計連續加收10年,這讓車主氣炸了!

連續假日,休旅車滿街跑,載著家人到處歡樂出遊,只是接下來的訊息,恐怕讓車主笑不出來,因為行政院已經擬定修法,要針對休旅車,額外課徵能源稅。

也就是加油時,裡頭的貨物稅,現在是6.8元,修法一旦通過,98年開始,每公升多收1元,每年每公升再多1元,10年後,每公升就會多10元,多要你16.8元。如果以這台休旅車計算,1個月加4次油,一次50公升,就得多花200元。

車主:「政策有時改得亂七八糟,那你叫我們怎麼辦,套一句台語,鼻子摸著認了,牌照稅就比較貴了,為什麼還要另外再加,還要再提高,你看,我們c.c.數本來(比較多)加油,這不是有點打壓嗎?」

生氣,是因為感覺被扒2次皮,但是,畢竟全家出遊,休旅車還是比轎車來得舒適方便。

怎樣挑比較省油的休旅車,成了重要考量。中古車商經理陳金池:「以省油來講,日系車比較省,美系車會比較耗油,但是日系車安全性比美系差。」

本來就耗油的休旅車,成了課稅頭號指標,也難怪他們反彈發聲,要顧好荷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22

0.1187

0.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