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密防諜不防網? 「資源分享」洩軍機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陳藝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4/24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防機密網路上也找得到嗎?有媒體報導,說不少掌管軍機的軍官,在軍用電腦中灌入「Foxy」軟體,結果資源分享之後,電腦內的機密文件,也外流出去。現在在網路上就可以搜尋到還沒解密的漢光演習報告。對此,國防部強調這些資料已經不符現狀,所以影響不大,但會加強管制。

網路族愛不釋手的分享軟體Foxy,居然傳出也能透過他找到軍事機密!只要在輸入軍事的關鍵字,就能找得到!不過TVBS遵守保密規定,沒有進行搜尋的動作。只是據了解,透過資源分享,輸入漢光或是陸海空軍的字眼,就可以找到機密文件!

國防部資安處處長柴惠珍:「在家裡面使用這些P2P軟體,到底該怎麼安全使用,我們也已經知道,也要求大家。」

公務家辦,把軍事電腦帶回家,甚至灌入分享軟體,導致洩密。這幾年外流的文件多到不勝枚舉,有單位人員名冊,還有無人飛行載具的飛行路線圖,不過軍方認為問題不嚴重。

柴惠珍:「真的要用到的航圖,已經完全不一樣,我們防護的機制已經收到很大的成效。」

事後補救不是重點,如何防堵軍機外流,以及保密心態的嚴謹程度,才是國人憂心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洩漏機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619

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