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預算廣告 李傑想樂捐遭藍委斥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5/07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總統初選前夕,行政院長蘇貞昌批國民黨綁架總預算的報紙廣告,開放政務官自由樂捐,今天餘波盪漾,國防部長李傑在立法院內備詢時,坦承自己原本也要掏錢樂捐,這樣的想法當場遭國民黨立委批評。

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前夕,報紙上,這篇顯著的黑白廣告,痛批國民黨自私自利,呼籲全民搶救被綁架5個多月的總預算!這篇彰顯衝衝衝拼政績的廣告,花了80多萬,還特別強調是內閣官員共同捐款,即使現在蘇貞昌都宣布退選了,還是餘波盪漾,立法院內,被拿來大作文章。

國民黨立委郭素春:「請問部長,你有沒有贊助?」國防部長李傑:「我有贊助,但是還沒付錢。」郭素春:「好,贊助多少錢?」李傑:「他們大概都是1萬左右吧。」郭素春:「他來主動跟你講的,還是你主動想參一腳?」李傑:「他發了一份通知。」

李傑快人快語,坦承有意掏錢樂捐,屬於總統職權的國防部官員,難道也藉此被迫選前捐款,間接表態挺蘇嗎?郭素春:「請問後面3位,有沒有收到這份通知?有?沒有?」國防部官員:「(搖頭)。」郭素春:「都沒有?你們會不會主動去贊助?」國防部官員:「不會。」李傑:「都不會。」

除了部長李傑,其他官員全搖搖頭,沒被詢問樂捐意願,李傑的樂捐想法,讓國民黨立委動了怒。郭素春:「由我們政府,人民的血汗錢,人民的納稅錢,所栽培的這些國軍士官,國軍官兵甚至政務官,為什麼他們的動作,不應該在我的監督之內嗎?」

選前的風風雨雨,即使蘇貞昌已經閃電退選,敏感的內閣官員捐錢表態話題,依舊餘波盪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375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