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商大老黃茂雄:紅衫軍騷擾經濟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5/11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世界競爭力排名,台灣第一次輸大陸,經建會主委何美玥認為,紅衫軍倒扁是騷擾經濟的原因,不過迴避了幾天,今天她出席張忠謀演講,還是快閃離開,留給張忠謀、黃茂雄等大老去評論。

中午12點,工商大老排排坐,黃茂雄、工研院董事長林信義、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台灣工銀董事長駱錦明,都來聽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談經濟成長,因為大家都很關注,世界競爭力排名,台灣第一次被大陸打敗。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那個我倒並不覺得,是差幾名啦什麼,我是覺得是變化,不過總之問題,我們其實是許多年了。」

張忠謀肯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調查,台灣競爭力確實退步,不過原因是什麼,張忠謀不願講明,經建會主委何美玥認為是紅衫軍倒扁和力霸、卡債等風暴的衝擊,但何美玥早早快閃離開,只有黃茂雄願意直言諫政府。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黃茂雄:「紅衫軍當然有一些影響,現在總預算不通過也有影響,工商很多的民生法案,不能通過都有影響,台灣有那麼差嗎?當然是會掉。」

同樣經濟發展的主題,5年前張忠謀也對大老講過,只是5年後大老再聽張忠謀分析,感慨台灣進步太少太慢,期待的是政治不要過度干預,讓經濟回歸經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競爭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492

0.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