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閣更易/反新系?蘇系林錫耀被換! 張揆抱歉


發佈時間:2007/05/17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張俊雄內閣人事爆出「派系暗槓」大逆轉嗎?原本行政院秘書長安排由蘇系大將,前政務委員林錫耀出任,昨天中午卻臨時生變,改由交通部政務次長陳景峻接掌,外傳是反新系勢力的反彈超乎預期,讓張俊雄不得不私下致電林錫耀說抱歉。這段派系角力內幕,也讓初選落敗,又請辭院長的蘇貞昌,很感慨。

行政院秘書長人事案突然大逆轉,原本內定蘇系大將林錫耀,一夜之間變成和各派系關係友好的,交通部政務次長陳景峻。新任行政院秘書長陳景峻:「我是昨天才受到徵詢,在我來講是一個偶然。」

說偶然,還真偶然,因為尷尬的是,準院長張俊雄在陳景竣之前,其實已經先徵詢了具有新系背景的他。記者:「應該是了,對不對?」政務委員林錫耀(2007.5.16):「這不應該由我來講啦!」

這就是默認了!前一天上午林錫耀還受張院長之託,同步幫忙徵詢接觸新閣員,只是黨內反新系勢力超乎預期,外傳這排山倒海的反彈,讓一向沉穩的張俊雄,最後臨時變掛,秘書長緊急換人。

民進黨立委蔡啟芳:「我只是去找總召(柯建銘),我有去那裡碎碎唸(罵新系),現在新潮流差不多,是一般社會大眾的落水狗,(內閣人事)又全是新潮流,那豈不是和社會背道而馳!」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我們現在真的是需要,說得到做得到的和解共生。」

反新系力量、難道只有謝長廷陣營嗎?蘇系大將林錫耀就像被擺了一道,這讓初選落敗的蘇貞昌很感慨。行政院長蘇貞昌:「我都已經把院長位置讓出來,我都特別講,這是有利於展布新局,不是在搶位置。」

民進黨提名總統參選人謝長廷:「這我不清楚,這裡面都沒有我的人啊!」

張俊雄陣營也說謝長廷沒介入,不過準院長私下致電林錫耀說抱歉,也是事實。民進黨初選看似結束,不過選前反新挺蘇的激烈互槓,似乎選後同樣是暗潮洶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景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67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