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紙擬徵反傾銷稅 參考書恐漲再1成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08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年初才剛漲價的參考書,7月可能又要漲了,因為財政部打算開徵反傾銷稅,國內紙價大漲,直接衝擊的就是參考書,國小到高中全科每年要多140元到400元不等,家長砲轟是變相開徵讀書稅。

這一疊8本高中參考書,還沒擺出全科,就已經1斤半,每一本都是錢,年初才剛漲1到2成,現在又要醞釀漲價,因為財政部打算針對進口紙,徵收百分之37.74的反傾銷稅,全科參考書買下來,每年國小要多140元,國中要增加220元,高中則多400元,家長直指財政部變相開徵讀書稅。

全國家長會長許永佳:「因為它的反傾銷稅,是對進口商課徵的,進口商不進口政府就收不到了,但就是達到國內漲價的目的,這個稅就等於我們消費者,把錢交給廠商了。」

算一算,全國360萬中小學生家長,1年保守估計要多付8億元,因為國內造紙業者向財政部提出對進口道林紙反傾銷,稅還沒開徵,國內紙廠已經先漲道林紙價1成5,第一波衝擊的是都用道林紙的課本、筆記本,下一波將針對參考書、各出版書等文化用紙,漲幅約1成,家長心理壓力又開始加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參考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2

0.0520

0.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