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偵組辦高捷獻金案 首約談謝長廷

記者 李晴 周欣怡 / 攝影 王維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08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因涉及收受高捷廠商政治獻金賄賂案,上午首度遭特偵組約談,1個多小時後偵訊結束,謝長廷強調,整起案子他受到特定媒體打壓,他的清白絕對不容質疑。

上午9點50分,謝長廷的座車出現在最高檢,透過玻璃窗,可以隱約看到謝長廷的神情相當輕鬆,而這天,是他為了高捷案政治獻金,二度向高雄高分院請假後,首度出面接受偵訊,1個小時後,謝長廷走出特偵組,向媒體開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一年前有哪個升官,一年後捐錢,如果跟這個有對價關係,那應該是拿去我私人用才對,這個是選舉用,這個戶頭的錢,我都沒有拿來用。」

高捷弊案引發的疑似賄賂案,開始在民國91年,當時的謝長廷準備競選高雄市長,他所成立的後援會,收受5000萬的政治獻金,但其中有好幾家捐了1000萬現金的廠商,卻在後來承接到高捷工程。

因此檢方今天要查的,就是謝長廷和這些廠商有沒有所謂的對價關係,以及當初是誰決定成立後援會,誰決定收受高捷廠商的捐款。

謝長廷:「有的已經偵結,總共有約10多件,這次也包括偵結,通通移到特偵組,所以說有媒體講很多件,主要是這個原因。」

目前在最高檢,謝長廷就有大約10件案子,除了特別費和高捷案,到底還涉及什麼司法事件,特偵組封口不談,就連謝長廷這次,到底是以什麼身份來約談,都低調的不得了。

特偵組主任檢察官陳雲南:「高雄分院檢察署,認為有法院組織法,第六十三條之一第一項第一款之罪的嫌疑,我們檢察官是請他來說明。」記者:「是關係人,還是被告?」陳雲南:「不是被告。」

不是被告,因此謝長廷獨自一人,沒有律師陪同,但有案在身的總統候選人,後續引發的政治效應,仍然令人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長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447

0.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