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選舉首賄選 檢約談3人交保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11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立委選舉傳出第一起賄選案!嘉義地檢署表示,民進黨縣黨部在水上鄉舉行座談,還宴請2百位民眾,不過卻趁機替特定候選人拉票,涉及賄選,約談3人後交保,不過對此被捲入的立委蔡啟芳以及縣長陳明文都表示只是受邀出席,絕對沒有賄選。

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主委蔡長雄:「謝謝,多謝你們關心啊!」

黨部主委無奈地謝謝大家的關心,1月5日晚上原本只是在水上鄉舉辦一場宴請樁腳的活動,而當時包括縣長陳明文、蔡啟芳及嘉義縣議員等,全都出席活動,沒想到被檢方錄影蒐證後進行約談,表示這樣的行為算是「賄選」,讓他覺得相當冤枉。蔡長雄:「拜託怎樣怎樣都沒有啊,黨務專員座談會後,聚餐的時候,就純粹聯誼。」

縣黨部主委坦誠,黨務座談會也可以有親朋好友參加,不過絕對沒有拜託拉票行為,但檢方卻不這樣認為,而2名當事人陳明文和蔡啟芳都表示,當時參加座談會後,一起參加宴會並沒有違反選罷法。嘉義地檢署襄閱主任蕭宇誠:「這個宴客跟要求民眾投票給相對候選人呢,有沒有對價關係。」

警方約談3人後,分別以15、20、10萬元交保,同時不排除將約談縣長陳明文以及立委蔡啟芳到案說明,而這也是第一次立委選舉來第一起賄選案件,儘管相關人等皆表示自己是無辜的,但檢方堅持將會追查到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賄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768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