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銘弟逝/郭台成遺產40億 會計師估課10億稅

記者 朱詠薇 / 攝影 賴思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30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郭台成安葬愛物園還沒有合法,緊接著還有繳交遺產稅的問題要傷腦筋,外界估計,郭台成遺產將近40億,由於財政部還沒來得及修法調降遺產稅稅率,依規定恐怕得繳20億元,不過郭家有私人公司打理節稅,會計師認為至少有10億元的避稅空間。

記者:「你們是哪個部門的員工?」鴻準員工:「我們喔,我們是鴻準的。」

自家員工低調張羅前董事長告別式,郭台成已經安葬愛物園,原本被外界看好,是郭台銘接班人,身價非同小可,但是因為病情一直時好時壞,2月15日已經轉讓出500張鴻準持股,4月14日又申報轉讓2000多張,市值超過10億,5月19日緊急公告辭去鴻準董座。

儘管如此,郭台成手中持股,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鴻準股票還有3千9百多張,鴻海有9千零98張,以上週五股市收盤價計算,市值將近40億元。資深會計師林敏弘:「郭家捐贈給醫院,這個就可以免稅,第二個就是說,太太行使夫妻差額請求權。」

專門替名人處理遺產稅的會計師指出,依據法規,郭台成的遺產上億元,按照現行稅率50%來計算,遺產至少要繳20億元,但如果動用夫妻差額請求權,還有將股票質押等等,剩餘部分挪出一半課稅,至少有10億元的避稅空間。

不過郭台成身價不僅如此,如果加上未公開的不動產或海外資產,要繳的遺產稅恐怕超過10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457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