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住民勞工就業輔導 協助渡難關

記者 趙國成 陳柏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11 0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對於面臨失業的人口來說,最需要的就是有人願意提供機會;其實,有些政府單位的確可以提供必要的協助,例如推動中的台北市原住民勞工就業政策,就曾經協助在生活上遇到困難的民眾渡過難關。

不斷測試,就是為了確保工程材料品質,萬無一失,這是曾經獲得優秀原住民表揚,現任台北市捷運工程局約僱技術員的李賢祥;不過看似生活順順利利,工作獲得長官信賴的背後,可是有段不為人知的故事。

台北捷運局技術員李賢祥:「在5年前,日子真的過的很辛苦,可以說是舉債度日,經由勞工局的原住民條例,讓我去台北市政府,原住民委員會去登記,以我現有專長,去登記看看,看有沒有這個工作機會。」

歷經生活困頓,工作朝不保夕,辛苦買的房子還被查封,生命的轉折,就在台北市的勞工政策下,改變了,同樣類似的案例,服務於台北市敬老院的范麗鳳,也是原住民就業政策下的受惠者。

北市敬老院服務員范麗鳳:「在照顧服務員這個工作上,算是有專業的,因為我們都有證照,然後一點點經驗累積下來,至少工作算還勝任的。」

安定的工作環境,讓她沒有後顧之憂,發揮愛心,來照顧老人,還一舉取得相關證照,服務社會;完整配套的勞工政策,造福原住民朋友,也解決社會弱勢族群的困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原住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21

0.114